中秋之夜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
“月圆人团圆”,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即将到来,正是全家人团圆享受亲情幸福的温馨时刻。

中秋节的夜晚,家家户户门前总是会散发出让人垂涎三尺的烤肉味,但今年我们不在家门口烤肉,是到无烟烧烤店去吃烧烤。别人家只吃烤肉,我们家还有吃火锅呢!因为妈妈说:“在家烤肉太麻烦,还要洗盘子,不如去吃烧烤,既方便又快速。”

到了烧烤店,望着店里高朋满座,空无一位,我本想:“完了!今年没得吃烤肉了。”不过聪明的妈妈早就料到座位会被抢光,所以有先订位。我踮起脚尖把脖子伸长,再用锐利的眼睛把店内扫描一遍,发现真有一桌是空的。我想这张桌子应该是妈妈预先订的座位,心中不杯涌起一股快乐的感觉,并以飞快的速度冲向那一桌,然后挑了一个最佳的位子。

等服务生把火锅汤头、不炭放好之后,我怀着准备大快朵颐的心情烤起肉来,在烤肉的同时,妈妈也告诉我们许多她小时候的陈年往事,伴着妈妈的故事声以及好吃的烤肉,这一顿美好的团圆烤肉就在欢乐中结束。

中秋烤肉是一年中少数几次的团圆时间,希望大家都能快乐的享受这亲情团聚的美好时光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