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新年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
过年一到,到处都热热闹闹,听到霹雳啪啦响的大鞭炮,大家都高兴得又跳又叫,真的是手舞足蹈!一放寒假,我立刻把又重又肥的大书包,关在书房里,寒假作业快马加鞭,三两下就解决得清洁溜溜、一干二净,赶快跟妈妈一起去买年货。

市场里人山人海,到处挤得水泄不通,好不容易买到牛肉、猪肉和羊肉和所有的蔬菜水果……赶回家后大家一起大扫除。在大家的合作和努力下,房子变得容光焕发、焕然一新!爷爷在客厅点火炉,准备拜拜;奶奶在忙着做年夜饭。美味的烤鸡让我大快朵颐,食量大增,一口气就吃两碗饭。全家把年夜饭吃个精光,个个心满意足,五脏庙都快要塞爆了!

接着是小孩最高兴的时间——发压岁钱,可是我们家的方法不一样,我们要表演,才能领红包。我努力表演,好不容易有五千多的红包,但要拿去缴学费,所以东缴西纳,我只有八百元而已!

晚上我们和大人一起守夜,我们一起看电视、玩电脑,一起谈天说地。爸爸的笑话,一听到就一直笑呵呵,让人精神舒畅。过不久,就已经十点了,肚子也饿了,妈妈大显身手煮泡面;热呼呼的泡面又好吃又美味,你一口我一口,泡面又被吃光了,大家就一哄而散,继续做自己的事,聊天的聊天,玩牌的玩牌,看电视的看电视……十一点时我已经筋疲力尽,一下子就进入甜美的梦乡了。

过新年,真热闹!吃饱睡、睡饱吃,每个人都养得胖嘟嘟;到处车水马龙,人人欢天喜地!如果每天都热热闹闹过新年,那该有多好啊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