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新年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
“耶!终于等到新年了!”好开心啊!又可以拿到好多好多的红包了。一路上我在车上一刻也闲不住,不停的蹦蹦跳跳,迫不及待的要去外公家领红包。

好不容易到了外公家巷口,远远就听到外公家传来阵阵的欢笑声,我三步并成两步,急着想进去凑热闹,分享他们的喜悦。正要按门铃时,妈妈拉了我衣服一下,小声的提醒我:“进门要记得说“新年快乐”喔!”

一进屋,就看见客厅挤满了人高兴的唱着KTV,每个人的脸庞都洋溢着笑容,充满过年的喜悦,爸爸和妈妈立刻加入他们的行列。我对他们唱的歌实在没兴趣,百般无聊的坐在椅子上动来动去,好像毛毛虫一样。忽然听见“嘘—绷—”的鞭炮声,我和哥哥好奇的往窗外探头一看,原来是表哥、表姐正在后院放鞭炮和烟火。我和哥哥立刻冲出去加入他们。当烟火冲向天际时,先发出“绷—”的一声,接着迸出五颜六色的花朵,把黝黑的夜空装扮得美轮美奂,好看极了。

“吃饭啰!”大阿姨扯开大嗓门喊叫着,我们赶紧把东西收一收,三步并成两歩冲进餐厅吃团圆饭。一进屋,就闻到香喷喷的烤鸡香味,我好像饿了三天三夜的小狗冲向餐厅。“哇!”舖了红通通桌布的大圆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山珍海味,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了,恨不得立刻夹一块红烧肉塞进嘴里,满足我的味蕾,但是理智提醒我,现在还不能吃,必须要帮忙大人摆好碗筷才行,否则一定会被妈妈骂得狗血喷头。好不容易等到大家坐好,在外公一声“开动”令下,我拿起筷子夹起一只香香脆脆鸡腿往我口中送,咀嚼中的鸡腿在我口中散发出鲜嫩的汁液,那种美味笔墨难以形容,一种幸福感立刻涌上心头!

吃完年夜饭后,大家有说有笑的围在圆桌打扑克牌,今天我的运气超好,赢了好多盘,我高兴得眉开眼笑。接着大人拿出小孩最喜欢的红包出来,每个小孩的眼睛都发出亮晶晶的光芒。我一面双手接长辈们分送的红包,一面口中说“新年快乐!谢谢!”今年我拿到好多红包,回到家后我要仔仔细细的算算看我有多少压岁钱。我计划大部分的钱请妈妈帮我存起来,小部分的钱拿来书籍及学用品。希望明年的新年赶快来临,并期盼全天下的小朋友跟我一样幸福、快乐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