压岁钱作文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春节的作文 节日作文

    每逢过年,我们都会收到一些压岁钱。大家总是乐得合不拢嘴,心里盘算着如何用这些钱。
  然而,有些同学拿了压岁钱了,并不好好珍惜,出手也“豪爽”多了。一天花上个百元以上,甚至在一天内将所有的钱都用完了。有报纸不就报道过,一位初中生一个星期竟将所有的压岁钱花得所剩无几,一千多元钱从他手中“逃”走了,其中大部分都是“请客”为主。像这样时间一长,乱花钱的不良习惯养成了,却将学习抛到了九霄云外,更严重些,也许会走上犯罪的道路。
  有些同学为了“面子”,相互攀比。为了得到更多的压岁钱,甚至向长辈讨大数目的压岁钱。这无疑加重了长辈的负担,损坏了我们少先队员的形象。
  有些同学用压岁钱买来鞭炮及一些不安全的玩具,结果乐极生悲,引发一些不安全的事故发生。生活中这些教训也是举不胜举。
  压岁钱啊,压岁钱,看来爱你还真不易!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