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就在身边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
“幸福”是什么?是有个很会赚钱的爸爸吗?还是有个任劳任怨的超人妈妈?对我而言,我只要会管教我的父母就够了。

在我小学、初中的时候,总是常常羡慕同学,羡慕他们可以每天玩电脑、可以很晚睡觉、可以有很多零用钱……等,这些“优惠”对我而言,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。于是我开始叛逆,以为父母不爱我,只会不断的说:“不行!不可以!不准!”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个故事……

从前,有个小孩很爱偷东西,但是只要当他偷东西成功的时候,他的妈妈就会夸奖他:“儿子,很棒!”就这样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儿子已经长大了,但他的坏习惯还是不改,有一天,他去商店买东西,又顺手牵羊偷了许多东西,但法网恢恢,疏而不漏,他当场被店员抓住,并以现刑犯被带捕,在他上法庭那天他的妈妈也到场了,当他被判罪时,他到他母亲的身旁,咬下她的耳朵,许多人都觉得匪夷所思,但只见他说:“妈,要是你在我小时候偷东西时责骂我,我长大就不会这样了。”

看到这里,我不经簌簌的留下了那因自责而更显难过的眼泪,我现在才发现,爸爸、妈妈的所做一切都是为了我,我真是大错特错啊!不让我用电脑,是为了怕我沉迷电玩,整天心不在焉;不让我吃外面的“美食”,是为了让我身体健康,永远活力十足;不让我晚睡,是为了怕我体力不济,不能专心读书。小时后以为的“管教”,其实是“关心”,小时后以为的“不可以”,其实是“呵护”。满满的爱心像空气般在我身旁,我真是幸福啊!

妈妈常说:“不要老是追寻自己所没有的,偶尔也要回头看看自己所拥有的。”幸福永远存在于我们身旁,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,就会发现它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