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本书的自述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
我是一本画本,封面有一只可爱的维尼小熊,身上穿上白净无瑕的衣服,每次主人都会在我身上画些可爱的图画,涂上美丽的颜色,让我显得如此高贵华丽,如此的与众不同。

每当主人心情不好的时,都会用黑碳笔画一朵朵可怕的乌云,人也画得又丑又随便,甚至粗鲁的把我身上的衣服都戳破了,这时的我不知是因为疼痛,还是被他的情绪感染,也发出低沉沙哑的哭泣声;而当主人心情好的时候,则会画晴天白云和可爱的小女孩,一笔一画细腻而完美,一笔一画温柔且呵护,让也我陶醉在满满的幸福中。

主人全家都喜欢爬山上,喜欢鸟瞰大地的景致,每一次去爬山,主人都会带着我一起去,每当她看到美丽的景色,都找地方坐下来喝喝水,再把我轻轻的打开,先用铅笔构图,再慢慢的涂上各种色彩,一层又一层的让我穿上不同颜色的衣服,直到美景如她梦中的白马王子一样英挺,她才停下来,我好喜欢她的细心观察与认真做事的态度,我好想永远和她相依相伴。

好景不常,有一天我的命运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,因为:我的纸已经没有了!主人于是把我放在黑漆漆的书柜里,主人都不再翻开我了,主人已经在画另一本画本了。我好寂寞、我好想哭,我好希望主人还能再看我一眼、能再和我说说话。

岁月如梭也不知过了几年,主人已经长成大人了,有一次在年终大扫除时,主人终于再一次翻开我了,我激动的望着她,主人将我翻了又翻,看了再看,突然,她拿了旧月历,将月历的日期剪下来,依月份一页一页的贴在我身上,最后再写上星期几,我于是成为世界上最特别的月历,我好高兴,我好幸福,我就挂在她书桌旁,静静的陪伴着她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