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是什么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快乐的作文 话题作文
快乐是什么?快乐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心灵的娱乐,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幸福!

要得到快乐就必须拥有一颗知足又细腻的心,要细心的发现生活周遭唾手可得的快乐,一句赞美、一句祝福、一举手一投足,都可以让别人和自己过得幸福又快乐,快乐时可能会像兔子一样跳来跳去,也能面无表情的让别人不知道到你正在快乐,因为快乐是自知知明,“如人饮水,冷暖自知”啊!

有些人虽然家境不富裕,但还是过得怡然自得又快乐,但有些人生活过得挥霍浪费,但却没有知足的心,快乐当然也不会进到他的心里啦!但也有一举两得的快乐,例如帮助别人一件事情不但自己快乐,别人也会快乐的答谢你,因为“助人为快乐之本?啊!生活的辛苦劳累也可能让我们失去快乐。古人诗云:“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,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”假如我们能将生老病死的无常、荣辱得失的好坏,都不挂在心上,那就是人间最好的时节了,也是常保心灵快乐的妙方。

人生就像一朵花儿,有了快乐就能多采多姿的绽放,但没有了快乐,心里就充满了忧愁,而慢慢的枯萎,所以凡事都不要闷闷不乐,要试着放开心胸,才能体验到生活周遭俯拾皆是的快乐。快乐不用挥霍千金万金来买,也不用千里迢迢的去寻找,因为快乐就在你我身旁。

每个人快乐的定义都不同,有的人认为帮助别人是真正的快乐,有的人认为体谅别人才是真正的快乐。在我看来,只要知足常乐,不跟人互相计较,就能发现自己内心的真正快乐。希望全天下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,让妙不可言的快乐充满心灵,洋溢四方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