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日子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快乐的作文 话题作文
我最快乐的事是在过新年的时候,因为诸多因素的汇集,使得新年是我一年之中最为快乐的日子。

由于舅舅住在上海,姑妈住在苏州,爷爷奶奶住在杭州,外公外婆住在嘉兴,我们偌大的家族分布于在各地,平时很少聚会,大家只能以e-mail和电话联系,虽是值此科技文明的现代,我们还是有些许的遗憾,无法面对面的嘘寒问暖,相互关怀。不过,这个遗憾于新年期间马上就会放之流水,灰飞烟灭,因为于此期间,不论他们住得多远,或是有什么重要待办的事,都会排除万难回家团聚。

久违的表妹和表哥,真高兴你们来了;好久不见的堂姐和堂弟,我们又可以在一起大闹天宫了;亲爱的爷爷奶奶,我又可以在您们的怀里撒娇了。团圆的感觉真好,大家相互看看这一年来长高了多少,增胖了许多,也互道这一年中有趣的事。我们一起吃饭,一起泡茶聊天,一起看着电视,欢喜飘荡于茶余饭后的牙签上,兴奋之情洋溢在大家的脸上,笑声也四面八方的传开,真是快乐极了。

我们不需千金万金,只要大家一起唱卡拉OK,独唱、合唱,那是一种享受,一种情感的濡染,歌声是一种催化剂,催化我们的心情,使我们HIGH了翻天。有时,我们会相约一起到顶楼看烟火,于昏暗的夜空中,从一点爆开丝丝的闪亮彩光,灿烂的火花使得夜空是如此的美丽,如此的动人,也令大家如此的快乐。

新年也是我的生日,看着大家帮我庆生,看着生日蛋糕上的蜡烛,看着满山满谷的礼物,心里充满了欢喜,愉悦的神情总是掩藏不住,常会令我裂嘴大笑,真是快乐极了。

快乐是会传染的,当我快乐时,我会发现爸妈的脸上总是笑容不断,也使我会意到“你笑,世界会跟着你笑”的道理。我喜欢新年,因为这天是家族大聚会的日子;我喜欢新年,因为这天是我的生日;我喜欢新年,因为这天是我一年之中最快乐的日子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