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中的错误

2018-02-08作者:盛欣文推荐访问: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
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许多事,有快乐的,有悲伤的,有烦恼,当然还有错误……而对我来说,有一件这样的事,让我每每想起都悔恨不已。

我七岁那年,同学邀请我去他家里玩,我刚到,她就热情的招待我,还给我吃她的零食。她把我领到楼上,把她的玩具都拿了出来,一个特别小巧精致的布娃娃吸引了我,非常可爱,我心中萌生了一个罪恶的念头:将它据为己有。到了回家的时候,我偷偷地将那个娃娃装进口袋,心中竟有几分得意。

吃饭的时候,口袋里的娃娃不小心掉到了地上,妈妈发现了。妈妈质问我布娃娃的来历,我怕的不知所措,脸涨得通红,低着头,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,半晌,我才支支吾吾的说:“是……是从同学家拿的……”妈妈大发雷霆,生气地对我喊道:“你怎么可以偷别人的玩具呢?”我委屈地说:“我管你们要,你们也不给我买。”妈妈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,可最后还是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。爸爸走过来搂住我说:“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东西,都是我们没有的,如果想要得到,必须要靠劳动来获得,不能像你这样不劳而获。”我听着听着,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,打湿了那个布娃娃。爸爸说:“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,你好好想想应该怎么做。如果你在期中考试取得好成绩,我就奖励你一个布娃娃。”

我忐忑的再次来到了同学家中,对她说: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偷拿你的玩具,原谅我好吗?”同学吞吞吐吐地说:“好吧,我原谅你。”那一刻,我如释重负的抱住了她:“谢谢,谢谢你原谅我!”

很快,期中考试结束了,我如愿取得了好成绩。一个崭新的布娃娃展现在我的眼前,它似乎在告诉我:这次我得到的不只是它,还有更为重要的心灵上的净化。

经过这件事后,我明白了一切自己想要的事物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劳动换来,不劳而获在任何时候都是不可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博林英语培训学校 盛欣文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