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成长之给婆婆洗脚

2018-02-08作者:卢尚仁推荐访问: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

    我已经十周岁了,成长中经历了许多事,其中难忘的一件事,就是给婆婆洗脚。

    上个星期六,婆婆煮完晚饭,并没有吃,却一拐一拐地走到卧室,躺在床上发出轻轻的呻吟声。我问妈妈是怎么回事?妈妈跟我解释:“你的婆婆年轻时上山下乡,常年劳累,导致患了风湿,到老的了时候,脚就越来越疼,才变成这样子。”

   “哦。”我恍然大悟。于是,我匆匆吃完饭,打了一盆热水,小心翼翼地端到婆婆的床前,问:“婆婆,您的脚还疼吗?我给您洗洗脚吧。”

    婆婆见了却连连摇头表示拒绝,说:“不用不用,谢谢你,好孩子,我的脚已经不疼了。”

    我执意把婆婆扶起来,把她的脚伸进水里,然后用力地搓起来,当搓到脚底时,那一层层的老皮让我眼前浮现出婆婆忙碌的身影:就是这双脚,做家务,为我奔波,送我上学,接我回家······。婆婆操劳了大半辈子,自己的脚却没保护好。我在帮婆婆洗脚时,她总是笑眯眯地看着我;看着她那慈祥的笑容,我的心里甜丝丝的。觉得这个时候我们都是幸福的。

    给婆婆洗完脚,我在倒洗脚水时,听到公公婆婆夸奖我孝顺、长大了。顿时我的脸涨红了,暗暗地决心,今后要多为老人做些事。

    给婆婆洗脚,只是做了点儿力所能及的事,只算是我成长中一个小小的亮点。今后随着我的成长,要多为老人、为社会做更多有益的事情,让这些小小的亮点汇聚起来,散发出绚丽的光彩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指导老师:吴璐瑶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