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长大了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成长的作文 话题作文
一个美好的下午,我和妈妈一起整理书房,无意间被我发现那本厚厚的相簿,打开一看,全都是我三岁以前的照片。刚出生时的“皱脸”,尿布湿时的“哭脸”,喝完奶时满足的“笑脸”,以及躺在浴盆里舒服的“睡脸”……

我长大了!已经不必包尿布了!也学会自己吃饭了!妈妈说:“小时候的你很怕热,夏天时常满头大汗;还好,你很快就学会自己上厕所,所以不必再受尿布的束缚了!”我长大了,我会自己洗头洗澡了!小时候的我喜欢和妈妈一起洗澡,当泡泡在身上滑来滑去时,除了觉得舒服外,也觉得有趣极了!不过,从戴着“洗发帽”洗头到直接淋水洗发,我可是哭了好一阵子,最后才勇敢克服心理障碍。

我长大了!我会写许多汉字了!还记得小时候,最喜欢拿着一本书请爸爸、妈妈念给我听,上了幼儿园,老师教我们认识拼音符号,我就慢慢的可以自己读书了。现在的我,只要有空闲时间,我都会拿几本书阅读,童话故事里的精灵与小动物是我的好朋友,历史故事中的伟人及科学家是我的偶像,而令人捧腹大笑的脑筋急转弯及漫画,更是下课后和同学一起分享的有趣话题。

我长大了!我会帮忙做家事了!虽然一刚开始擦桌子时,会把饭粒从“桌上”擦到“地上”,会把“面条”擦成“面粉”,经过多次的练习,我已经能把桌子擦得一尘不染。虽然刚开始的碗盘上还会有菜渣、油垢,但是经过妈妈的指导后,我已经能把碗盘洗得干干净净了。

我长大了!我懂得爱别人了!小时候的我不懂事,很多东西都想“独占”,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分享。慢慢地,我已经愿意和表姐、表弟们分享玩具,我也愿意和同学分享好吃的食物;当然,我还学会和爸爸妈妈分享每天发生的事情及心情。更重要的是,我懂得不让父母担心或烦恼,我愿意分担父母的辛劳。

很开心,我慢慢长大了!希望我的表现能愈来愈棒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