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狗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小狗的作文 动物作文
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狗,我家的小狗像是我的心肝宝贝,我爱护着它,它也陪伴它。有时候当我生气或难过时,它就会跑向我这儿来,把我推在地上,一直舔我的脸,让我好开心,瞬间把所有的烦恼忘得一干二净。

小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,它们虽然不会说话,但是它们可以透过表情及肢体的动作来回应我们;而且小狗不只可以陪伴它的主人,还会帮忙看家、保护主人。我们常常在新闻报导上,看见独居老人和他的小狗的故事,总是那么叫人感动。

小狗的聪明是大家都知道的,有些小狗经过特殊的训练之后可以变成导盲犬,协助视力障碍的人,当他们的眼睛;有一些小狗被训练成缉毒犬,协助警察打击犯罪;甚至有些小狗被训练成治疗师,专门陪伴失智的老人。这些聪明的狗,真的是多才多艺,怪不得人类这么喜欢它们!

虽然有这么多人爱狗狗,但是街上还是有很多遭主人抛弃的流浪狗,它们四处流浪、乞食,眼神中充满悲伤,见了人就躲得远远的,可见它们的心灵受了严重的创伤。我们不能因为一时的喜欢而养它们,不喜欢了就把它们任意丢弃,要把狗狗当成家里的一份子,爱它并教它,和它培养深厚的感情,这样它一定也会更爱我们的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