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家乡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初中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
从小我就喜欢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旅行,在旅行之中,除了可以尽情的放松心情外,每到一个陌生的乡镇或大城市,更能感受到当地的风土民情,享受不同文化的洗礼。之前只能在电视上或是旅游指南上看到的景点,此时此刻竟然就出现在眼前,而美食节目上介绍的特色小吃,更可以让我们大快朵颐。旅行过许多地方之后,仔 细想想,虽然外面的世界很美好,但真正能让我心中充满感动和认同的,还是只有我的家乡安平。
  
每天清晨,跟着妈妈到火车站前的市场买菜时,我发现原来市场每天都比我早起,空气之中弥漫着小贩的叫卖声,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潮和两旁摆放的货品,安平的早晨就是这样的活力十足。火车站前更 可以看到许多南来北往的旅客,虽然只是一个小车站,但它却是许多出外游子心中回忆的源头,是安平居民心中最美的火车站。而火车站前还有一条名闻遐迩的鹅肉街,美味的鹅肉料理,总是让许多外来的旅客回味再三。
  
一谈到安平,很多人会先想到的是充满灵异色彩的安平鬼屋。以前还小的时候,总会听到许多关于安平鬼屋的传说,每天上学时都得经过鬼屋的外头,胆小的我总是催促妈妈快点经过,心中常常不由自主的害怕起来。直到有次上社会课时,我与班上的 同学一起负责介绍自己的故乡,在查了许多资料之后才发现,原来安平鬼屋的本名应该叫做“刘家古厝”,鬼屋只是后来的传说,其实刘家古厝是一个十分美丽的闽南式建筑,我们可以想像当初古厝主人的富有,刘家古厝更记录安平的历史。
  
除了刘家古厝,安平还有许多名胜古迹,在省道旁边的表演艺术中心,是安平文化教育的中心。安平的玉山高粱酒更是与东北高粱齐名,玉山高粱酒文化园区里头有许多关于高粱酒历史的照片,也有许多酿造高粱酒的知 识。而我常常会和家人一起到广场散步和运动,我喜欢广场里面翠绿的草皮,运动累了也爱坐在大树下休息,和家人一起享受悠闲的感觉。
  
妈妈在安平乡的农会上班,因此认识了许多辛苦工作的农夫,而安平最有名的农产品要算是菠萝了,妈妈常常会跟农人买些菠萝回家,吃完饭后,品尝着安平的凤梨,菠萝酸酸甜甜的感觉还没入口就令人口水直流,吃起来的感觉更是让人感到幸福,除了有农夫的用心之外,也有属于安平朴实的味道。
  
安平还有许多迷人的美丽事物,不光是可以看得到的风景,这个小乡镇之中,还有浓浓的人情味,走在安平的街上,常常会遇得到许多亲戚朋友,遇见彼此总会热情的打招呼,感觉安平就是一个大家庭一样,生活在这里会让人觉得格外的轻松和自在。
  
当旅行一阵子之后,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开始想念安平,想快点回到家里,呼吸安平的空气,在我心里,安平就是这样美好的地方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