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愿树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初中优秀作文 初中作文
微风徐徐吹来,浮现在眼前的是若隐若现的树。翡翠的绿叶间,没有丰满的果实,看似平凡的外表却拥有不同凡响的内涵,意想不到的奇特魔法,是人们的愿望寄託,这棵树有着独一无二的名称──许愿树。

我独自来到许愿树前,虔诚的闭上双眼,诚心的祷求最想实现的愿望:希望能够挽回失去的那一段友情。嘴中念念有辞,双手合十诚恳付托,这就是我想要的。记得我和舒曾是好朋友,她滑稽突梯的言行举止,无不使人哄堂大笑,有了她的陪伴,是充满欢乐的日子。直到后来,两人搞得支离破碎、分道扬镳,封锁了彼此的交情,断绝了双方的关系,彷彿先前都是一场梦幻泡影。但我始终无法将舒的事抛到九霄云外,仍无时无刻对她及这份友情充满留恋,思念之情更甚以往,我发自内心的想复合,于是便许下了愿望。

许下愿望的同时,要筑梦踏实,但我堕云雾中,不知从何处才能对症下药,它告诉我两个不二法门──“等待”、“付出”,我按部就班,不敢轻忽任何一个小细节。日长岁月,等待已成了习惯,毕竟河清难俟啊!夜阑人静的时刻,沉淀杂思,清明心灵,反省自身是否做错,找不到答案,只好坐以待旦,静听时间流逝的声音。翌日,我没有就此罢休。默默为舒付出,成了我的职责,无怨无悔,殚精竭虑实现希望,挽回可贵的友情。

年深月久,长此以往皆不是办法,在我快要跌进万丈深渊的绝谷时,忽然间,一丝点燃希望的火让风云流散的我们,因事过境迁,重修旧好,度过了坎坷不遇的日子。但我能刻不容缓的再舒身边扶持她,友情的执着是我一厢情愿。为的就是要维持友谊,不愿再面对失去至亲好友的痛……,总想和舒深情潭水、是一对莫逆之交,只要能坚定这段友情,我可以许友以死、在所不辞。日后,我对这份友谊要更加珍惜,必定没齿难忘。

那棵树已不是纯粹只有翡翠绿叶,而是落英缤纷、花瓣翩飞、长满希望之果的树,那是努力而开出的花;那是付出所结的果实。日落余晖,金黄色的光芒洒落在许愿树上,每一片叶子都充满了希望,每一颗果实都充满了梦想;每一朵花都寄托着厚望。暮色矇眬,许愿树仍伫立在晚风中,迎风摇曳。皎月当空,我独自坐在树下,凝视着月光的妩媚,在月明星稀的夜里,尽管“许愿树”是虚无缥缈的,但是,穿过许愿树的风告诉我:“虽是镜花水月,却永存在人们心灵之处。”在糢糊的意识,我也这么想着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