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里看花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
雾是什么呢?雾里看花又是什么经验呢?我曾看见空气中的水气遇到冷空气,产生雾蒙蒙的水气,伸出手来却不见五指,我看不见前方的道路,令我既害怕又心急,想去探究前方的世界,这种感觉是复杂难以言喻,不是经历过的人是不能体会的,前方的雾又不自觉的浓密许多,让前方的视线又更模糊许多,我在雾里像是在看花,在雾里看不清楚花的景象,但是雾给我的正面美好或启示都成为我思考的方向。

在雾里看花的感觉让人不自主想起以前的往事,美丽的情感让人无法猜透对方心思,捉摸不定,暧昧的错觉让人愈陷愈深,暧昧的日子让人迷蒙于酸涩的难楚,雾里的感情这般犹疑不定,让人不得不看看暧昧的前世,也许看不清楚前世也是一种幸福,捉摸难透的感情让人时有惊喜时有恐惧,这就是雾里看花的美妙之处,雾里看花甚至还存在着刺激紧张,但是也让人跟着蒙昧不清而有了生命的危险,身处于雾里看花的分寸之间实在让人难以拿捏。

从新闻上常常耳闻,网络上孤单的心情让交友的危险悬疑多了几分,这就像是在雾里网友们常常借由甜言蜜语来安抚寂寞的心灵,也掩盖真实身分让对方纯真的相信自己所编织的空幻世界里,对方也在雾里看花找遍了雾里的点点线索却是换来欺骗与伤心,也许在雾里的世界真的不是如我们想象的那般单纯美好啊!

雾随水气浓密或淡掉许多,前方的视线又随着雾披上面纱或清楚许多,在雾里想清楚看清事实的真面,但是雾却告诉我们要沉住性子不可焦躁,雾里看花看到的正面美好要好好体会与保留,因为雾总有一天会飘散离去;雾里看花也随着浓雾密布而看不清楚,纵使看不清楚也要尽力的看清楚里面的讯息,千万不要因为雾气太浓而怯步不进或迷失了自己的方向,雾里看花也是在找那属于自己的点点美好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