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韵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
当你累的时候,你最想做什么呢?是听听音乐以放松身心;还是大睡一觉藉以养精蓄锐;或是泡个温泉来彻底解放。当我累的时候,我则最喜欢泡杯沁人心脾的洞庭湖极品“碧螺春”。

每次将茶叶放入杯中,泡上热水,只见那茶叶不断在水中翻滚、跳跃,如同一群美丽的水中舞者,在里头跳起了水上芭蕾;又似一朵朵高雅的莲花,香远益清且濯清不妖,水中的香气忽浓忽淡;水中的茶叶也忽近忽远,我便拿着茶杯不断的“暇想”?

低头一看,茶叶竟然化身成了一群小鱼苗四处乱窜,弹指间他们又变成了一些可爱的小精灵正在里头嬉戏、玩耍,好不热闹的一个情景。那水的颜色也在“近朱者赤,近青者黄”的原理下,成了淡黄色。才一晃眼,那茶汤如“变色龙”般迅速换了件绿衣裳。茶叶似乎跟我逗着玩,一会儿往上跑;一会儿又向下游。渐渐地“小叶苗”像喝了浓郁美酒,微醺而慵懒的舒展着身子,你挨着我、我挨着你。杯里还有堆豆大的水泡,伴着上下起伏,发出轻微的声音。半晌,它们似乎不再闹了,全都变得温文儒雅,好像是“酒足饭饱”般,叶片大大的、胖胖的,如朵朵盛开的莲花,在杯底熟睡。这一动一静的情景,形成了一部生动、趣味的3D立体动画,有如享受了一场极致的视觉及听觉飨宴,历经了一场身心灵的洗礼。

此时,一股“吓煞人”的清香从杯中飘出,我深深的吸了一口茶香,随即便将近日所有的疲顿一扫而空。我情不自禁的喝了一口,霎时“惊天动地,鬼神撼之”,舌尖立刻环绕着花香和果味,瞬息便感到回甘。只觉得身心舒畅、鲜爽生津、清肠解腻,感到的是前所未有、空前绝后的轻快与凉爽。这种茶可真是“此‘杯’只应天上有,人间哪得几回‘尝’”啊!

因此,当我心力交瘁时,我总爱像这样喝上几杯“仙泉”。喝第一口,使我所有的细胞复活;喝第二口,便让我思路大开、才思泉涌;它有如保立达“蛮牛”随时提振精神、消除疲劳,带给我无穷的精力和动力。所以,当我累的时候,我便爱泡上一壶来扫清秽浊;当我累的时候,我便会闻上几缕茶香来清脑提神;当我累的时候,我便喝上几口来释放压力、洗涤心灵。

现在,当你累的时候,开始学着享受泡茶、闻茶、品茶三步曲的乐趣。相信那美妙的泡茶过程;那碧绿清澈的汤色;那芬芳扑鼻的清香;那鲜醇甘厚的茶水滋味,一定会令人回味无穷,成为你人生的补给站,让你疲惫的身心舒坦,重振旗鼓,迎接人生的下一个挑战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