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初中作文 > 初三作文 > 启示900字

启示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
现在的我,已经是个念书念到焦头烂额的初三生了,回想以前的我,总认为自己语文很优异,总认为自己可以光靠这一科去跟别人竞争,但其实并非如此,我的语文虽还差强人意,殊不知一山还有一山高,我只是那最渺小最渺小的井底之蛙,我想现在的我不能再继续夜郎自大,我该好好思考接下来的路怎么走。

为什么我说以前的我只是个井底之蛙呢?因为以前的我总是自大、骄傲的与别人说:嘿!我的语文很好,别科不好没关系,至少我的语文还不错。而同学总会跟我说:假使有一天,你的语文不好了,你开始对语文没兴趣了,那以后你怎么办?我依然不为所动,还是继续自以为是下去。直到升上了三年级,面对像地狱般的课业压力,我进入了加强班(也就是所谓的升学班),我们去钻研更高难度的课业,有一次的语文小考,却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。那次的小考,我记得有五十道题,那时的我信心满满的答题,认为这是我自己最拿手的科目,应该在班上的排名是还不错的,当我拿到考卷,看到自己只错六题,以为自己很厉害,那时我就错了,当老师问起分数时,跟我一样只错六题的,竟然高达班级的一半,让我不禁想说:真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啊。而我从此不敢再继续自大下去。

前几天我们班的部分同学又在早自修见周公,班主任一见此状,就用一个中国的大学生跟美国的大学生有何不同的故事教训她们,老师说:你们知道吗?同样星期一,当美国大学生在宿舍继续睡回笼觉,等着上课时间到,还要再拖一小时才会到教室时,中国大学生已经在图书馆人挤人,抢着进去有好环境的图书馆先读书。当美国大学生只会拿父母的钱去上夜店挥霍时,中国大学生,拿着好不容易打工赚来的钱,存下来,为以后毕业后作打算.你们了解那种实力的差距吗?我们的起跑点都一样,可是他们中国人比我们美国人还努力几百倍,几千倍,因为她们知道她们没有失败的机会,她们一定要努力才可以挤进M型金字塔的顶端。

听了这段故事,我也认为我不能在停在原处故步自封了,我们不能继续当个井底之蛙,我想我以后会好好学习语文,也让别科均衡发展,而现在我认为我最重要的事并不只是把语文好好的学好,甚至应该改掉自己自大的个性,然后与同学互相交流自己较擅长的,我们才能去跟外国人去竞争,我们才能让其他国家知道:我们中国人很强大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