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初三生活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
初三,别名考试修罗地狱,虽没有遍地哀嚎的饿鬼,却有成群面目狰狞的考生,在埋首征服一张张的考卷中等待重获新生……

“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”班主任们就像关不掉的闹钟,总是耳提面命的,以此句来提振我们读书的志气。初三是我们迈向另一个里程碑的转折点,有些人埋首书堆,只盼在即将到来的考场上,能披上胜利的旗帜,凯旋归来。有些人整日气定神闲,别于前者的紧绷氛围,后者反倒是优哉游哉的,细细品味这倒数的初中生涯。而我,既不是前者,也不是后者;那我,到底该属于何者呢?

“欸!你复习到哪里了啊?”不知道这就是所谓的初三效应,还是什么的,类似的话题,就这么消遣了每个课余饭后。但还真是说来惭愧,每当被问起,我的回答总是支吾不解,是的,除了应付平日的小考,我并没有开始复习的动作。当同侪聚集讨论此题该何解时,我却是独自在一隅,为我那尚无解的未来方向困惑。现阶段读书是我们的本分,读好书更是现在最重要的事。可是之于我,我反倒觉得现阶段最重要的事是“理清”。理清你是在为了什么而努力用功,理清你在未来要何去何从,自己要的是什么。而不是在面临紧要关头时,让不知该如何选择的困惑,误了自己的判断,造成抱憾的结果。

我们总是没有计划的追,盲目的以为努力就会有所成果。但是如果没有经过缜密的安排计划,没有深思熟虑的去想下一步要往哪走,自己的性向是什么,我想就算再努力,那无解的未来,始终不会有拨云见日的一天。现阶段的我,也是每天在与考卷的拼搏中,盼那地狱的尽头。但此时此刻我感觉胜券在握,我不再迷失自己的方向,不再困惑、盲目,我找到了自己,更大步向前走。

随着那充满欢愉气息的风吹过,梦想,离我不远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