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周记 > 难忘的味道

难忘的味道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周记 小学生作文
自从学校旁的冰品店开了之后,冰淇淋阿伯的生意就一落千丈了。为什么呢?因为冰店卖的冰五花八门,种类杂多;相较之下,阿伯的冰淇淋,口味单一,一点变化也没有。冰店当然门庭若市,他的生意当然门可罗雀啰!

以前,阿伯总是快快乐乐的做生意,现在,却是愁眉苦脸的卖,连按的喇叭声都有气无力的。每次,当我看着他卖剩的时,真叫人心酸,不禁让我回忆过去……

“当!当!当!……”悦耳的钟声又再次响起,走到校门口,就会看到一群人,围住阿伯,大声的叫喊着:“这边一球!?“找钱!?“十元给你!?……像极了忙碌的菜市场。阿伯黑黝黝的脸上,挂满了笑容,这是当然的,谁叫阿伯的生意那么好,荷包满满,笑容满面。每位小朋友舔着手上冰凉清甜的冰淇淋,更是有着无与伦比的满足和欢乐,叫我好羡慕啊!

有一次,我央求妈妈也买一球给我,妈妈欣然同意,并从皮包拿出十元给我。我仗着个子矮,体型又小,挤到前面,大声的说:“我也要!”

阿伯看到我,就问:“小妹妹,你要几球?”

我笑说:“一球!?

阿伯对我笑一笑,俐落的帮我装了两球,一路上,冰淇淋冰在我嘴里,甜在心里。没办法,我就是长得可爱嘛!

可是,好景不常,学校旁开了一家冰店以后,阿伯的生意被抢走了,生意不再像以前那么好,阿伯的笑容也不见了……

那一天,我一直在学校看着阿伯和他的车子,一直看,看到学生放学一哄而散了,阿伯也落寞的要回去了。目送阿伯的背影,朝着夕阳的那一端离去。一阵凉风吹来,我发现我的脸上凉凉的,两行眼泪随即又流了出来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哭……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