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味道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初中记叙文 初中作文
在我们的生活周遭,有各式各样不同的味道,可能是恶心的味道,也或许是香气四溢的味道。而香气四溢的味道,往往能够吸引着人,令人人都喜欢,例如:当你在马路旁行走时,店家里所烹饪的食物,可让行人驻足流连的香味。或是家人一起烤肉,飘散到邻居的烤肉香。甚至是一朵朵美丽花朵,所散发的阵阵香气等等,所以香味可说是处处都有。

世上的美味虽说是无奇不有,但是直到现在有一种味道,始终盘旋在我脑海之中,让我怀读不已,那就是烤肉的香味。或许有人会说,烤肉味很普遍呀!是否值得回味无穷呢?可是如果烤肉的地方,一起烤肉的人都不同时,那么整个气氛就会随之改变,那么烤肉也会很特别。

还记得在每年中秋佳节时,几乎家家户户都会烤肉,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啰!每逢中秋佳节时,大家总会聚在一起烤肉,当我们把烤肉的食材,一一摆上烤肉架。接着涂上烤肉酱,大家一边谈天说地,一边翻动烤肉架上的东西,试试烤肉炉上的东西是否熟了,别有一番风味。

有时还有阿姨的朋友会来参与我们加的烤肉活动,他们会跟我们一起玩游戏。随着我们游戏的进行,食材一样样渐渐烤熟,那食材的香味逐渐飘散,一时之间整个庭院弥漫着烤肉的香味。这时候,我们游戏玩完,饥肠辘辘的肚子,总有一串串美味可口的食物,来满足我们的五脏庙。那眼前香喷喷的美食,让我们可以大快朵颐一番,不论是烤肉、烤鱿鱼、还是烤甜不辣,每样食物总是令我们食指大动,不一会儿功夫,就把美食一扫而空。好玩的游戏、认识的朋友,再加上美味的食物,永远是最棒最完美的搭配。

对我而言,烤肉的味道能在各种不同香味中脱颖而出,因为它是如此的美味和特别的体验。烤肉的味道,并不只是单纯烤肉的香味,在我心目中,因为烤肉除了香味之外,还混杂了友情、亲情和香气的好味道,当然我也会永远惦记着它,那令我难以忘怀的特殊香气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