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周记 > 团结的力量

团结的力量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周记 小学生作文
老师总是苦口婆心、耳提面命的告诉我们要分工合作。为什么要分工合作呢?俗话说:“三个臭皮匠,胜过一个诸葛亮。”同心协力、分工合作不仅可以事半功倍,而且还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事情做得更快速、更完美;如果我们像一盘散沙而没有分工合作,事情完成的日子可就遥不可及了!

“团结力量大”,每次一听到“力拔山河”这个项目,我们班就兴高采烈、摩拳擦掌,已经迫不及待想好好来一场拔河比赛了!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比赛终于开始了。裁判枪声一响,震耳欲聋、响彻云霄的加油声和厮杀声此起彼落,大家都使出吃奶的力气,用力的拉,拉到一张张脸都涨红了。大家团结合作,一起努力,最后拿到比赛的冠军。那一剎那的高兴,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。这种一起努力,一起享受胜利的滋味,是再好不过了。

这场比赛让我知道团结合作的重要性。俗话说:“两人同心,其力断金。”大家一起出力,结合成一股强大的力量,在比赛中赢得胜利。如果我们不合作呢?我们的力量都会各自分散,而对手就有机会可以把我们打得落花流水,被他们拉得东倒西歪,还可能因为这样而受伤呢!

俗话说:“一个和尚挑水喝,两个和尚抬水喝,三个和尚没水喝。”自私自利,是没办法赢得比赛,但是我们把“团结力量大”这个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,帮助我们赢得冠军奖杯的这项殊荣。

分工合作除了让自己的工作变得轻松之外,同时也让合作伙伴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,更可以培养默契,把事情做得更快速、更完美。啊!分工与合作真的是生活中缺一不可的啊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