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周记 > 生病记

生病记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周记 小学生作文
炎炎夏日里,蝉儿“知了!知了!”的叫着,是不是连它们都喊热?来枝冰凉消暑的冰棒,所有的暑气全部都一扫而空;就在此时,“哈啾!”哇!令人心惊胆跳的恶魔──感冒,找上我了。

妈妈说我要看医生,我说我不要,妈妈只好绑鸭子上架,把我五花大绑的带去看医生。看到医生叔叔和蔼可亲、笑容满面的样子,让我觉得看医生其实并不可怕,只是大家都把医生“邪恶化”了。

看完医生,妈妈一边拿药给我吃,一边骂我是自作自受,我觉得妈妈好絮叨,一点都不同情感冒生病的我。吃了一颗药,哇!药好苦哇!没关系,“忠言逆于耳,良药苦于口”无论药多苦,都是治病的杀手锏。当天晚上真是不好受,鼻水一直流不停,好像下雨下不停;咳嗽一直咳不停,好像狂风吹不停,让我都无法入睡,更让父母焦头烂额很烦心。唉!小小的一枝冰棒,带来的灾难可真是不少,真是得不偿失啊!现在后悔也没用,“冰棒已变成鼻涕”,我只好听医生的话,乖乖吃药,好好休息,多喝开水,等着病情转好的一天。

在炎热的夏天中,爽口美味的冰棒是消暑的最佳武器。但总是让人垂涎三尺的冰棒,一旦吃得太多了, 便会造成身体的一大负担,最后造成感冒、不舒服、拉肚子,不但要吃药,还会让其他人退避三舍,所以,吃冰还是要适可而止才行,不能毫无节制的乱吃,才不会像我一样,贪图一时的享受,最后花钱找罪受,又要吃药吃苦头,实在很不好受。

无论要做什么事,都要谨慎小心,尤其是身体健康最重要,否则“赔了身体又花钱”,那真是大呆子一个。最后,祝福大家健健康康、快快乐乐、平平安安过暑假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