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的水果

2018-02-08作者:白世杰推荐访问:关于水果的作文 植物作文
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,而我的心爱之物是橙子,它不仅味道鲜美,而且营养丰富。

橙子的形状呈椭圆形,包泽鲜艳,颜色浅橙,像披上了一层金橙色的外衣,但没有橘子的颜色深。远远望去,像一个小小的皮球,又像一个小灯笼。当用手轻轻摸一下,会感觉坑坑洼洼,凹凸不平,让人感觉非常的柔软。它在市场上被分为两大类:一类是本地橙,另一类是进口橙。本地橙一般一斤可达8-12块钱,橙子的重量一般都是六十到一百二十克之间。

橙子里面的果肉像一个个饺子,又像一个个兄弟手牵着手,在开大会。橙子的肉就像鱼网状笼罩着里面,看着都让人眼馋。更别说味道了,吃一口让人感觉鲜嫩多汁,味道可口,吃一口让人连声称赞。

橙子的用途有很多,例如:可以补水,也可以补充维生素C,但它最大的特点还有两个,一是可以把橙子皮剥下来晒干泡茶喝,可以清热解毒;二是睡觉时可以把橙子放在旁边,它发出来的香气可助于睡眠。当你把橙子的皮剥下来时,它散发出的香气和其它的水果相比,它可是更胜一筹的,它的香味可以香飘十里,让人闻着特别舒服。

橙子虽小,可全身是宝,深受人们的喜爱,橙子,我爱你!我爱你美丽的外表,我爱你的营养丰富!

指导老师:广东中孚教育 何斯雅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