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爱的石榴

2018-02-08作者:黎昊峰推荐访问:关于水果的作文 植物作文
它!有着红卜卜坚硬的外壳,尖尖的小觜,像石头一样有大有细,肚子里藏了200多个晶莹通透的小宝宝。它是谁?它是我最喜欢水果 一石榴! 石榴长在树上,成熟了就像是一个个挂在树上的红灯笼。石榴外型,大的有婴儿的头这么大,小的有鸡蛋这么大,像块石头,这些取决于石榴的生长环境了。它的底部有个尖尖的小嘴像沙漏似的。石榴与其它水果的最大区别是石榴多汁,多籽,果肉少,由于籽多,总是东藏藏,西躲躲一吃起来就大半天,所以多数人都不太喜欢吃石榴,石榴籽子很特别,它的肉透明得像水晶石一样,外面有一层薄如蝉衣的皮包住了,一摘下来里面的汁就会漏出。

知道我为何喜欢吃石榴呢?告诉你吧!我6岁那时,姨妈给我买了一又大又红,外皮光滑的石榴!在灯光下还能发亮呢!姨妈帮我把石榴切开来,当切到一半时汁水已经流下来了,我猴急地用手指沾下汁水放进嘴里,哗!味道酸酸甜甜可好极了,真让人垂诞欲滴呀。

我发现石榴里由3个大部分组成,每个部分有2,面毎面太约有40-50颗晶莹通透的籽,让我爱不惜手,舍不得吃,但最终忍不住还是把石榴吃了,而且吃得津津有味。

 石榴营养多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,有机酸,糖类,蛋白质,脂肪及钙,磷,钾等矿物质。具清热,平肝,补血,活血和止泻攻效。

 我喜爱石榴,喜欢它的酸甜可口多汁的味道,喜欢它漂亮的籽,所以石榴在我水果名单里排在首位,有了石榴,秋天也变丰富多彩!

指导老师:广东中孚教育何斯雅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