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丑八怪”

2018-02-08作者:郑景行推荐访问:关于水果的作文 植物作文

 又吃“丑八怪”了。我想谁这么有文学素养和商业头脑,给它取了个如此名副其实而又吸引眼球怪名字。如果光听名字,是没有多少人喜欢接触它的。可是,我是多次尝过它的好滋味了。我拿了一个捏在手上仔细端详,它的“丑”倒觉得有些美了。它形状像葫芦,又像鸭梨,更像那老电影《地雷战》里的地雷微型版。“丑”就丑在它满身鸡皮疙瘩,凹凸不平的小颗粒,让我想到那癞蛤蟆,幸好它是橙黄色的。假如真像癞蛤蟆那样黑乎乎,我真还不敢碰它。

我看着看着,口水都流出来了,不由自主地剥开来,一股香甜滋味立刻沁人心脾。那一瓣瓣果肉就像一只只淡黄色的小饺子。我扒下一瓣,咬了一口,舌头顿时成了俘虏,带有芳香的甜味立马冲锋到胃里。刚吃完一个,第二个又拿在手里了。

我遇事喜欢刨根究底,百度一下,原来“丑八怪”有个漂亮的学名叫丑橘,原产地日本,现产地四川、广东、云南,是葡萄柚和红橘杂交出来的新品种。不是转基因的啊,放心吃吧。

专家说,丑橘维生素含量高,还有生津止渴,化痰理气等作用。我时常咳嗽,顺便还可食疗呢。

扫荡完两个,我又琢磨起那个取名字的好汉,聪明啊,大概也是“丑八怪”吃多的缘故吧。

由此我还悟出一个道理:名字难听外表难看的东西,并不一定不好; 相反,名称优美外观漂亮的东西,也不一定全是好东西。关键是剥开外皮看实质。不仅仅是水果。

  浙江金华 雏英教育 文学班   郑景行 指导老师   沈老师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