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子

2018-02-08作者:吴铭洋推荐访问:关于水果的作文 植物作文
“黄澄澄的坛子,盛满水晶饺子,吃掉水晶饺子,吐出粒粒珠子。”猜猜这是哪种水果?猜对了,它就是人见人爱的橘子!

橘子像一个小皮球,又像爱迪生发明的电灯泡,它长大后身穿一件橙色,有着细小毛孔的衣服,头上还带着一顶绿色的小帽子呢!

它有很多作用,总是默默地为人类无私奉献着自己。它的果皮能做成好吃的,咸咸的陈皮,除此之外,还可以在喝凉茶时,帮助人们解除苦味,是凉茶的最佳拍档。它晒干后可以做中药,平常煲汤就可以放一些,有清热解毒的功效。还可以把小柑橘晒干,作为茶叶呢!是不是很神奇呢?剥开果皮,它的果肉酸酸甜甜,非常好吃。那一瓣瓣的果肉,就像一个个水晶饺子,又像黄色的半月。一粒粒的果肉,像美味多汁的蟹黄,一压下去就会像炸弹一样爆发。橘子果肉上的筋脉可别丢掉,它还可以做药材呢!

橘子生长在中国南方,喜欢温暖的气候。和其他植物例如苹果不同,它不太喜欢在北方生长。因为一到冬天,它就会忍不住打哈欠,那一串串的橘子宝宝就会落在地上了,想想就非常令人可惜。所以它喜欢拥抱温暖的神州大地,像挑食的小孩子一样,一直选择在南方生长。

橘子虽小,可全身都是宝啊!它深受人们的喜爱,我爱橘子。

指导老师:中孚教育陈秋霞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