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柠檬

2018-02-08作者:孔为为推荐访问:关于水果的作文 植物作文
一提到柠檬我的脑子里立刻闪出了一个字“酸”,这让我口水直流。

柠檬的形状是椭圆的,嫩生生的,它的两头都是窄窄尖尖的,中间像一个胖乎乎的小娃娃。柠檬穿着水灵灵的、金黄色的外衣,远远望去像一个金光闪闪的金元宝,用手摸一摸没有榴莲那么粗糙,也没有苹果那样光滑,捏一捏就像一个小石头一样硬。脱掉金黄色的“大衣”,就能看见黄色的果肉,像水晶一样晶莹剔透。它的形状特别有意思,好像一片雪花,我凑近闻了闻,一股清凉的气息扑鼻而来,让人十分陶醉。我忍不住用舌头舔了舔,这股酸味非常强劲,这让我酸得龇牙咧嘴,牙根都软了,眼泪鼻涕都快流出来了,我用我的一双小手在嘴边不停地扇风,想要把酸味赶快退去。过了一会酸味渐渐消失,我仔细的品味了一下,竟然有一股甘甜的味道存留在齿间,让人回味无穷。

虽然柠檬吃起来没有苹果那样脆甜可口,但是它的营养价值很高。它可以美容减肥,富含丰富的维生素,能够给人们带来健康。

尽管他的果肉让很多人吃起来无法忍受,但是由它做成的柠檬水让我爱不释手,我的小柠檬真是可爱极了。

河南信阳东方红国韵作文 三年级:施杨   指导老师:孔为为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