酸梅的滋味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水果的作文 植物作文
酸梅,如它的名字一样,尝起来酸酸甜甜的,一入口,强烈的酸意便会毫不客气的朝嘴里袭来,而我总是紧皱着眉头,努力的分泌唾液,使它吃起来不这么的酸涩,虽然一入口时会觉得很酸,但是之后就会有一股淡淡的清甜弥漫在口中,让人难以忘怀。

酸梅的外观并不起眼,比起其他的零嘴来说,酸梅不仅不引人注目,而且还有一颗很大的籽包在酸梅的果肉里面,只要一口吃进嘴里就要很注意不要把酸梅重重的咬下去,因为它的籽坚硬无比,非常的麻烦。但是酸梅它却有我们所不知道的好处:酸梅可以防止老化、长皱纹、也可以酸硷平衡,肝脏不好的人可以多吃酸梅,不但能降低肝火,更能帮助脾胃消化,滋养肝脏,情绪常常暴躁的人,可以每天多吃几颗酸梅,保持心情愉快,由此可知,酸梅虽然不起眼,但它的好处可是很多的。

我第一次吃酸梅,是在跟母亲一起去市场逛街的时候,在那之前我就常常听母亲说酸梅很好吃,而我们当时刚好走到卖酸梅的摊位,于是我,便请母亲买一包酸梅给我吃,谁知道当我一口把酸梅咬下去差点没吐出来─好酸啊!真的好酸!我当时苦着一张脸,跟母亲说:“妈妈,酸梅怎么这么酸啊?好难吃喔!我不想吃……”那时母亲只是笑着说:“忍耐一下,等等酸梅就不会酸了,反而会变得甜甜的很好吃喔!”我那时只是皱着眉头,嚷嚷着:“骗人骗人!酸梅酸死了!哪会变甜啊!?”但这句话说完没多久就破功了,因为在吃到一半之后真的变甜了,我那时候就问:“妈妈,酸梅真的变甜了耶!为什么啊?”那时母亲微微苦笑了一下,说:“嗯……我也不知道耶……可能是因为你很努力的想把酸味排掉吧!”妈妈说完之后,也拿了一颗酸梅放入了口中,我那时觉得母亲真是厉害,竟然能把那么酸的东西吃进嘴里还能面不改色,让我很佩服,那时我也不禁开始想着:我以后会不会也像妈妈那么厉害,就算把酸梅吃进嘴里也能够面不改色呢?

几年以后我才发现:其实母亲她能面不改色的把酸梅吃完是因为她不觉得酸,因为她早已习惯了酸梅的滋味了,而我初次吃到酸梅会觉得它很酸是因为我从未尝过它的味道,母亲早已在名为“人生”的道路上经历过了多少比酸梅更加强烈的艰苦与酸涩,而我也相信:总有一天,当我遇到人生的困境与挫折,必定也像吃酸梅一样,在酸涩的味道不见了之后,就会有一股淡淡的清甜弥漫在心中,久而不散……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