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乡的桔子

2018-02-08作者:佚名推荐访问:关于水果的作文 植物作文
  我的家乡在恩施,这里盛产桔子。

   阳春三月,家乡的桔子树上长满了扁圆的新叶,开出了一朵朵小白花。花谢过后,桔树便结了果。开始像绿豆,过些日子,它就长成乒乓球大小,但颜色是青的。有一次,我摘了一个没熟的桔子,把它切开,里面是白的,我舔了舔,哎呀,又酸又麻。

   到了秋天,橘子渐渐成熟了。输了的桔子跟苹果一般大小,全身有些“小疙瘩”。有红彤彤,有黄澄澄的。把桔子剥开,一片片月牙似的桔瓣聚在一起活像一个小灯笼。我取出一瓣,把茎撕开,再往下一翻,桔肉就变成了一朵黄色的“小菊花”,然后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。那又酸又甜,我一连吃了好几个。

   吃完桔子,我不舍得把桔皮扔掉,因为桔皮可以做上好的饮料。用桔子泡茶喝,清凉爽口。妈妈说桔皮还可以治病,于是我们就把许多桔皮晒干,保存起来。

   我爱家乡的桔子,不仅仅是因为我爱吃桔子,更重要的是桔子让我家乡人民走上了致富道路,家乡每户大面积种植桔子,靠卖桔子赚钱养家糊口,靠卖桔子赚钱供孩子读书。我想将来做个植物学家,培育出丰产的高科技桔子树,让家乡人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。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