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学吉他的故事

2018-02-08作者:冼敏诚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    其实我人生当中从未想过要学吉他的,只是我们学校来了一位老师,他弹吉他非常棒。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的时候,听见清脆悦耳的吉他声,便回头一看,原来是我们学校那位新来的老师。他弹得是多么好听。于是我让他教我弹吉他。所以从那时开始,我和吉他就结了个伴。

    记得一开始学习吉他时,我和老师是在老师的办公室里,主要学习基本指法。办公室里许多人进进出出,本来我胆子就小,见到这么多人,我的胆子变得更小了,弹出来的曲声也就越来越小了,像一只小蚊子嗡嗡嗡地叫,根本听不见。

    我的任何动作逃不过老师的眼睛,于是老师带我去一个僻静的地方学习,并鼓励让我勇敢的去弹。

    放学回家后,我的房间经常会传出基本吉他指法的声音。起初,我弹出来的琴声,不好听,不流畅,其他人听见了嘲笑我,我顿时非常沮丧,毫无信心,再学不下去。老师知道后,耐心教育我,鼓励我,并告诉我:“万事开头难”,只要坚持一定会胜利的。接着老师弹一首清脆悦耳动听的《天空之城》给我听,我被老师的琴声陶醉了,自己仿佛上了天空,在我眼前,仿佛出现了一座美丽的城堡。过了一会儿回过神来,心想我一定要努力的练习,将来我一定要学这首曲子弹给我妈妈听,因为我的妈妈也喜欢这首曲子,想到这,我的信心就大增了。

    后来每天放学我都去老师那儿练吉他,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,我基本上会弹《外婆的澎湖湾》这首歌了,我非常兴奋。

    我在练习中,遇到最大困难就是手指隐隐作痛,手指麻,甚至麻的都感觉不了疼痛,第二天就起了泡了。尽管这样,我也还是坚持练习。为了练习最难的一个指法“F”,我左手手指吃了不少苦头,今天练不好,明天再练,我每天练习一下,终于学会了“F”指法。

    在我们家族的聚会上,我鼓起勇气上了台,弹奏了《童年》这首歌,当我弹完后,舞台下的人全给我掌声,掌声都比雷鸣还大声。通过我半年的努力。我终于学会了《外婆的澎湖湾》、《童年》,《情非得己》这三首歌曲。

     弹吉他不但陶冶我的情操,还锻炼了我的勇气,磨练了我的意志。从此以后,弹吉他就是我无法割舍的爱好。

指导老师:李大欣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