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善良的事

2018-02-08作者:李天瞳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    童年的回忆,就像一串珍珠,每一颗珍珠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。转眼间,童年的大门已向我徐徐关闭。回忆起来,有苦乐,有开心,有生气……但其中最洁白,最明亮的珍珠上,至今还记载着那一次爬山的收获。

    那是一个暑假的周末,我与爸爸妈妈一同驱车到淄博去爬泰山。虽然烈日当空,但是这丝毫没有扰了我那兴致。一路上山,我时而冲一段歇一段,时而拿起树枝向地上的树叶挥舞,时而“咔嚓”一声与大自然来张合影。累了便在树荫下乘凉。

    很快便到了半山腰,我探着脖子向外俯视,只见四处云烟缭绕于山间,地上铺满了绿叶,山下之物若隐若现,一切都宛如仙境般,让人陶醉于其中。我也被这山中的美景所吸引,此刻,我只想愿停留在这一瞬间,感受大自然的恩泽。一切都是那样如诗如画般。“喂!别发呆了,快走吧!”爸爸一语惊醒梦中人。“哦,好吧!”虽有些不情愿,但也无可奈何。走着走着,爸爸突然指着一条崎岖的小路激动地说:“要不走着条路吧!”“为什么放着那平坦的栈道不走,而去走那又陡又弯的呢?”我一边揉着走得酸痛的腿一边说。“是啊是啊,栈道好走多了。”妈妈说。“还是走小路吧,既能遮阴避暑,又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两全其美不是很好嘛!”真是秀才遇上兵——有理说不清。拗不过,只好应了。

    走了一段又一段的山路,不知不觉,已经到了晌午。太阳最烈的时候,我又累又饿,所带的水也所剩无几。于是,我来到一家便利店。上气不接下气的问:“有水吗?”“有,要哪种?”便利店老板冷冷地看我一眼说道。望着那瓶中的水我恨不得一饮而尽。“这个吧,多少钱?”“五元。”我看了一下手中的钱只有三元而已,可我又非常的想得到那瓶水。便小声的问:“能不能便宜一点啊?我只有三元了。”“啊?”望着那便利店老板严厉的眼神我不禁心里打颤,此时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突然,便利店老板那严厉的眼神变得温柔,说:“看你满头大汗的,水免费给你吧。”老板的一番话让我羞红了脸,连声道谢。

    虽然只是一瓶水,但钱在善良面前变得一文不值。善良是不能用钱来衡量的。在我眼里,这早已经不是一瓶水了,这是便利店老板善良的结晶,能量的加油站。有了它我一口气冲到了山顶,眺望四周,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。何尝不是一种君临天下的感觉呢?

    往事许许多多,可值得回味的却寥寥无几。但我心头似乎仍惦记那一次,或许是永生难忘。

 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李天瞳 (指导教师:王跃龙)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