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令人深思的事

2018-02-08作者:李晨宇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如果说生活是一望无际的星空,那么生活中的那些许多的繁事,就是星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。这有些星星暗淡,不引人注意,这些就是那些小小的事。有些星星闪闪发光,那么深刻,永不消息,这些是令人难忘的,忽然在属于自己的一片星空中划过了一颗流星,这就是一件令我深思的一件事。

而这件事就发生在了人源源不断的喂鱼地,那里可以说是很受欢迎了,每到周末,那里都会挤满了人,有喂鱼的,有看鱼的,有赏鱼的,也有一些偷偷钓鱼的,虽然这样的人不多,但也会产生一种带头的作用,这种带头作用会是更多人去模仿他比着他的样子做。 一周下午我们在妹妹的软磨硬泡,死缠烂打下,来到了人民公园的喂鱼处,那里像往常一样,还是那么的热闹。鱼儿们像小仙女似的跃出水面,又稳稳地落入水中,看着水中的鱼儿欢快的游着,我们的心情也是不错的。 在喂鱼地的最那边,有一个二十一二岁的青年,手里拿着一条白色的线,线尽头有一个小钩子。青年在保安不注意的情况下,在人多拥挤的情况下,小心翼翼地把钩子放入水中,不一会儿,他就钓上来一条红黑相间的小鱼,小鱼还在活蹦乱跳,孰不知它将遭遇怎样的危险,青年把小鱼放进一个黑色的塑料袋里,然后又循环了刚才的动作。 我对爷爷说:“你看这个,明明写着不让钓鱼,禁止钓鱼,他竟然还钓,他就不怕别人和保安来找他吗?”可爷爷对我说:“哎呀,你就别管了,只要咱们不钓不就行了,别管那么多了。”我看爷爷这样说,就继续看着那位钓鱼的青年。他钓上来一只又一只。旁边的一位和他年龄相当的青年走过来问:“你这鱼钩从哪买的呀?我也弄个来玩玩。”钓鱼青年说了个地方,十分钟不到,那位青男也有了同样的装备。他们在人群中偷偷钓鱼,直到保安来到,他们才将鱼钩收起,假装自己在赏鱼的样子。可保安一走远后,他们又拿出了钩子。

通过钓鱼,他们也聊着不错,也好像找到了好多的共同话题,可这样却给社会带来了严重影响,对社会的环境有着巨大的破坏,对人民的自控力也有着巨大的减弱。 如果人人都来模仿他,如果人人都违反规则,那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怎样?他的影响也是可想而知的。规则就是规则,是大家必须遵守的。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,共同遵守着家庭的规则,如果有任何一个地方混乱了,那么这个家庭也就很。难继续维持下去,所以让我们一起手拉手,心连心,肩并肩,共同来维护我们这个大家庭,共同来保护这个家的环境,我们都是家庭的一员,我们有责任把它保护好。

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李晨宇 指导老师:王跃龙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