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该犯的错

2018-02-08作者:洪怡茜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    在每个人成长的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犯些错,犯错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犯了错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,反而让这个错变成了自己习以为常的事。

    在我四年级的时候,学校门口有些人带着身上五颜六色、走路大摇大摆的小鸭子来卖。我一看到它们就想把它们带回家,只可惜爸爸妈妈不让养,我只得乖乖回家。

    几天之后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,在路边上有一个箱子,由于我的好奇心强就走了过去,一瞧,呀!是两只绿色的鸭子,这鸭子正是前几天学校门口卖的呀。我实在是太想要了。要不趁没人看见赶紧抓一只。不知突然冒出一个鬼主意。我便左看右看,正巧看到了一个红色塑料袋,我一把捡起塑料袋,伸手抓起一只鸭子往袋子里塞,塞完后便一溜烟跑进了一条巷子里。我的心“怦怦怦”猛跳着,完全没有了之前的规律。我把鸭子紧紧地抱在怀里,为了避免别人看到,也尽量让自己的心平静下来。

    等我的心稍微平静了一些后,又觉得心中有一块沉重的石头压着。“呀,我怎么这么傻呀,家长不让养鸭子,我偷来又有什么用啊?”我突然想起来便自言自语道。心里又接着想:要不要把鸭子放回去?要是这鸭子的主人发现鸭子少了一只会不会把箱子收进去呢?就算不收进去,在我把鸭子放回去的过程中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?会不会被人打被人骂?况且我也舍不得放回去啊!怎么办?怎么办?这几个问题在我心中纠结来纠结去,始终不能给出一个答案。哎!算了吧,这毕竟是我犯的错,自己总得为自己收场!于是我鼓起万分的勇气,从远处看了看箱子,飞也似的跑到箱子前把鸭子放进箱子里,撒腿就跑,一直跑到家。

    经历了这件事后我反省了一下,我做的这种行为非常恶劣,绝不能再有下一次,一次都不能!我狠狠的批评了自己后,并相信自己不会再有下一次了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