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日葶苈

2018-02-08作者:倔强的悲伤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   葶苈,是我最喜欢的花,看到她我就想起了挫折这个词。

   还记得我很小大概二年级的时候,是个寒假,作业因不好好写而被母亲撕掉,那时我大哭了一场,趁着母亲出去去厨房拿了一把水果刀往心口的方向刺,没刺进去,衣服太厚,但最主要的,我还带有生之眷恋。现在长大了,就算亲人的离开,我想那不是最大的挫折,最大的挫折是在面对挫折时没有勇气站起来,我相信现在我站起来了。

   四年级的时候,我母亲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为我找到了一位教过我姐姐的英语老师,我去了,第一次试听,老师一直以鼓励的眼神看着我,给了我信心,使我继续了学下去。但就在几个月以后,给了我信心的老师泯灭了我心中的最后一丝单纯,

   他抛弃了我,借口是学校装修,没办法给我们上课,我很失望的离开了,回家后给母亲说了一下,就没再提,直到后来,街上偶遇同学,他问我为什么不去上课,我很是疑惑,就问学校不是装修了吗,她说没有,还说老师说我退学了。

   我心中有一股说不出的难受,母亲一开门,我就再也忍不住了,“哇!”的一声哭了,又抽噎着给母亲说清楚。我心中愤然不平:“我成绩不好怎么了?我发音不正确又怎么了?就因为这样就赶我走,是不是太草率了?”

   从那时起我就下决心把英语学好,可一张又一张的英语试卷带来的成绩,就像一盆又一盆的温水,先让我十分暖和,接下来就十分寒冷。但我没有放弃。

   这几次的小升初预备选拔,我都能把一张优异的英语试卷交给母亲。

   之前再次遇见那个老师,早已没有了心中的怨恨,老师很抱歉那年的决定,我用十分开朗的语气告诉他:“您的行为让我成为了更好的人,谢谢!”

   我长大了,明白了许多道理,而我心头绽放的那多葶苈时刻告诉我,经历挫折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,哪怕被碾压,也要勇敢的站起来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