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双十一”恐惧症

2018-02-08作者:刘文博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    我叫王浩,是华亭实验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,从我记事起,我就记得我的妈妈是位狂热的网购迷。
    那是在我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,我依稀记得那时的我刚刚跨入美丽的华亭实验小学,那高大雄伟的草芽绿教学楼,那视野宽阔的翠绿色足球场,那宽敞整洁窗明几净的教室,还有班主任林老师那清亮睿智的眼眸,和那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,那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,那时的我感觉是天下最幸福的,幸福的如同小鸟儿一般飞来飞去,像欢快的小鹿儿一般在家和学校间奔走往返。
    可是,这份初入学堂的幸福之感在两个月后的一天打破了。那是在11月11日的那天,我记得是星期六,那天早晨我还在我的小卧室里睡懒觉,隐隐约约的听到隔壁大卧室里出现了妈妈 的声音:“我该选哪种花色的秋装呢?……深红色?米黄色?银灰色?……”
    “你选深红色吧,那套洋气!”听这声音像是一位阿姨在和妈妈说话。
    “那套太艳了!”妈妈回答道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“吵死了,妈妈大清早在跟谁说话呀?”我知道,爸爸这两天出差不在家。我一边嘟囔着,一边穿好衣服走进妈妈 的大卧室,原来是妈妈单位的李阿姨,她俩在电脑上指着一件衣服嘀嘀咕咕着什么……全然没注意到我的出现。见有客人来到我家,我不好说什么,就钻进书房关上门写起了作业。不知过了多久,我肚子饿了去找妈妈,才发现李阿姨已经走了。妈妈紧盯着电脑屏幕不放,我说肚子饿了,妈妈头也不回随手塞给我一张10元,让我去楼下的小商店买条“毛毛虫”面包吃。我不再说什么就下楼了……
    那天,我记得一天我都在外面买着吃,不是小蛋糕就是小面包,妈妈则一整天像守着一座金山似的守着电脑不离半步,我作业中有不会的去问妈妈,她总说明天吧浩浩,过了今天明天妈妈一定教你……
    到了后来的若干天,到我发现许多快递件像天上掉馅饼似的飞入我家时,我才知道了, 11月11日 那天,妈妈是在网购。
    “你买那么多垃圾放家里干什么?”爸爸愤怒地对妈妈吼道。
    “双十一那天东西便宜,我这还不是为家里好吗?……”妈妈也不甘示弱地说。
    我被争吵声吓得内心咚咚直跳,再也没心情写作业了。那年我的期末考试成绩公布后语文、数学都没达到90分,而我是我们班的倒数前10名,我恨爸爸、妈妈不管我的学习,我恨网购。
    就这样,一直在爸爸、妈妈 的争吵声中我度过了前三个“双十一”,对11月11日这天产生了深深地恐惧。
    明天又是一个“双十一”,是全天下网民狂欢的节日,我的妈妈又会陷入网购吗?唉!……
    第二天,与三年前一样,又是一个星期六,又是爸爸恰巧出差不在家。我睁开惺忪的睡眼醒来,窗外透进来无数七彩的光线,像无数俏皮的小天使点亮房间里的各个角落。这时,厨房里传来叮叮咚咚的声音。我疑惑不解的穿好衣服走进厨房,看到妈妈系着围裙,正在做荷包蛋呢。
    “妈妈……今天是11.11,你不网购吗?”
    “妈妈今天不网购了,妈妈要给我家的小浩做早点吃……”
    妈妈一看就是整晚没睡好,眼睛红红的对我说:“小浩,前两天你们班主任林老师找我谈话,让我看了你写的课堂作文,作文中有一句,‘妈妈,你把网购当作你的宝贝了,你不要我这个宝贝了吗?’……”妈妈没说完,声音已哽咽了。
    ……
    沉默了好一会儿,我流着泪抬起头望着妈妈说:“妈妈,请在荷包蛋里多放些醋,我爱吃醋,你今后再爱网购那个宝贝,我这个大宝贝一定会吃很多很多醋的!”说完,我和妈妈同时破涕为笑。
    至此,我的“双十一”恐惧症已经彻底治好了。我叫王浩,是华亭实验小学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。我要感谢我的妈妈为我成长道路上所做的一切努力,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。妈妈,我爱你!

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小学四年级一班 刘文博   指导老师:贠元凤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