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旧毛衣

2018-02-08作者:高思毅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
在一个寒冷的万圣节,寒风好像狂虎拍打着窗户,街上寂寥无人。

我在暖和的家里静静地呆着,妈妈出去为我买礼物,我在这里感到非常孤单,忍不住到门外看一看。一阵冷风向我吹来,我赶紧跑回房间,想找一件衣服穿。找呀找呀,都没有一件适合我的衣服,唯独那破旧的毛衣静静地躺在柜子最下一层。我嫌弃地拿了起来,自言自语道:“怎么会有这么破旧,还有一个个补丁的衣服呢?我记得妈妈没有买过这样的衣服给我。”说完,我试着穿了起来。这么丑的衣服,又不合适,我宁愿冷着也不穿这样的衣服,于是狠狠地把衣服扔到地上。

妈妈回来了,我开心地跑出去迎接妈妈。当妈妈回到房间,看见一件不起眼的毛衣被丢在地面,她马上捡了起来,把它叠得工工整整。我好奇地问:“妈妈,为什么还要这么破旧的衣服呢?”妈妈语重心长地说:“虽然这件衣服很旧,但是我们可以废物利用呀。”我恍然大悟,旧的衣服把它改造一下,也可以变成很美的装饰。我们要学会节约资源,比如洗米水,可以用来浇花;纸张可以循环利用;尽量使用环保袋购物等。

只要人人都学会节约,一件旧毛衣也有大用处。只要人人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,那么社会肯定会变得越来越美好。同学们,让我们携手起来,从生活小事做起,从我做起,节约资源。

指导老师:陈秋霞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