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快乐的一件事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我最快乐的一件事是去打羽毛球,比赛中,有队友的鼓励,有教练的期待,有为校争光的斗志。

有一次,教练匆忙地跑了过来,告诉我说:“小林,这次青少杯你要去打双打,要加油喔!”这时我心想,我擅长的是单打,为什么叫我打双打啊?失去了擅长的单打项目,令我心中十分难过。

后来每当练球时,我总是愁眉苦脸,闷闷不乐,球来时总是依赖给队友,并把所有的责任推给他。有一次,教练私下把我叫下去,说:“我知道打不到单打你一定很伤心,比赛不是为了结果,而是看你努力的表现,加油,只要你有努力,一定可以拿下好成绩。”当时的我,被这句话震慑住了。

当我上场时,我从头把教练的话想了一遍,直到比赛开始时,我终于有所领悟,应该放下个人得失,把之前努力的表现用在场上,让对手对我们刮目相看。我一下杀、一下勾、一下推,让对手摸不出我们的球路,有了我和队友的配合,让我们拿下了完美胜利的逗点,接下来,我们一路过关斩将,我们像一位位勇猛的勇士,一个个冲上去把敌军打个落花流水,最终我们拿下了第三名,画下光荣的句点。

拿下了第三名,让我了解到,比赛不一定要打擅长的,可以尝试一些特别的。我们拿下胜利的关键,是因为之前努力的结果啊!也让我知道比赛中没有个人英雄,需要团结和用心努力、准备,也让我感受到打羽球是最快乐的一件事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