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老师不在的时候

2018-02-08作者:王欣蕾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当老师不在的时候,我们班又别有一番风味。

“叮铃铃”上课了,班上立即静悄悄的,这节是语文课,过了三分钟,老师没到班。课代表“老殷”报告说:“老师临时有事,上不了课,全班自习。”话音刚落,班上的顽皮分子乱得如一盘散沙,马上欢呼起来,跳跃起来。

只见,“调皮蛋翔子”站在桌上,两手一叉,浑身上下抖动着,唱着《江南stait》,活脱脱像一个大歌星。“啦啦啦亚克西呀!”咦?谁在唱歌?原来是班上的“粗心大王”王晨耀和“自恋狂”胡上健在跳草裙舞,肚皮一晃一晃的,好像一个个洒脱的非洲舞者。

看,老师不在,班上有的同学与自己的好朋友在窃窃私语,有的动漫发烧友在津津有味地看漫画书,有的同学在偷偷地吃零食,有的同学像“娱乐圈的总顾问”,谈什么黄晓明、什么鹿晗呀。女生个个犯花痴,特别是王佳淇,一提到tfboys,高兴得手舞足蹈……还有甚者,开启环球之旅——离开座位,走亲访友。我也不例外,正与我们这组同学玩真心话大冒险呢!我们班则有一位监察员黄聪负责“站岗放哨”,稍有动静,随时向班级报告情况。

此刻,潘奕奇像一位大理论家,对“狐朋狗友”高谈阔论,口若悬河,滔滔不绝地从天上说到地下,从天文说到地理,从女娲造人说到最近的“萨德”入韩,一个个“新闻”从他嘴里吐出来,说得唾沫星儿直飞。

   “大音乐家”李静雯一展歌喉,“哆啦咪哆”地唱着,教室里回荡着一曲曲悠扬的音乐声,令人陶醉。

……

“咚咚”清脆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机灵的监察员黄聪大叫道,“老师来了!”班上立刻安静下来,同学们各自回到座位上,有的同学在座位上装模作样地写起作业,有的同学赶紧收起漫画书,看起了《西游记》,有的同学在“认真”自习……老师推门走进教室,笑着对我们说:“同学们,表现得不错嘛!”我们都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当老师不在的时候,班上犹如老虎不在山——猴子称霸王啊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