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我的朋友们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生气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情绪,往往事事不能尽如人意,有时候;我们会因为某些人的一句话感到生气,或者是会因为身边的人做了一些事而感到生气,愤愤不平,可是人若经常生气或老是生闷气,会对身心产生不良影响。

每个人生气的原因各不相同,曾经就有一件令我十分生气、愤怒的事:上学期,我和我的好朋友正在走廊聊天聊得很起劲时,某个同学就突然插在我们俩中间直接把她带走,而且是没有跟我讲一声就走了,最后,把我一个人留在那,虽然我当时没说什么,但有一股怒气油然而生。

同样的事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,但这位同学依然故我,以前我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忍,直到已经火冒三丈、七窍生烟时,有个念头突然从我脑海一闪,只要我跟我的好朋友在聊天时,她再来找她的话,我就会先跟她说我先走了,虽然我的好朋友一开始觉得很奇怪,但之后我把我的想法跟她聊过后,她不但很清楚的知道我要这么做的原因,还告诉我她自己的想法。但也因为这样我跟那位同学那几天都相处的不是很好。

那一个星期里,我也试图冷静下来思考要如何和那位同学好好相处:首先先跟我的好朋友聊天,当她要把我的好朋友带走时,我就伸手把她抓住,不要再让她这么轻易带走,没想到,她不但没生气,还说:“那不然一起”,听到她这么说,真惊讶,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就试着去跟她一起聊天,我发现她只是心直口快,但没有恶意。从此之后,我们也尽释前嫌,成了相当好的朋友。

经由这次的事,我了解了一个道理,“生气”只是拿别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,然而“快乐”就像香水,洒在别人身上的同时,自己也会沾上一点,善缘增加了,做起事来就更加得心应手。现在我面对”生气”时,首先离开令自己生气的人、事、物,深呼吸让自己情绪静下来,接着冷静的思考这件事值不值得生气,或想开心的事情,去琴房弹几首自己最爱的曲子,尝试着站在对方的立场,不要主观的判断事情及审判对方,用不同角度去看事情,再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法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