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学会了煎荷包蛋

2018-02-08作者:郑馨儿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
    在我的成长经历中,学会了许多知识和手艺,唯独就是家务活不会,趁着有三分钟热情,我展开了一次煎蛋活动。

    我把邻居霞姨叫了过来,指导一下我。准备活动开始了,我先把锅洗干净,然后打火,等火把水烧干,我小心翼翼地把一丁点儿油倒进锅里,霞姨连忙说:“要倒多一点油,这样蛋就不会糊。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把油倒锅里一大圈,油一下锅,它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烫到了屁股,疼得它跳了起来。我急急忙忙地从冰箱里拿出鸡蛋,可能是因为太紧张,打蛋的时候把蛋黄给弄散了。平时我看见妈妈那么容易打蛋,而且蛋黄都是完整的。而我煎的,怎么就散了呢?霞姨对我说:“别急,慢慢来哦!失败乃是成功之母!我相信你。”我按照刚才的程序再做了一次,这次,我不再紧张,果真行了!我往里面看了看,蛋旁边起了一串串的白泡泡,哟,真美!真像白衣仙子。我心里喜滋滋地想:如果同学们知道我会煎荷包蛋,那么他们一定羡慕死了!最后是下盐,我倒了一勺下去,就闻见一股香味,像小精灵似得窜进我的鼻子里。荷包蛋煎好了,我把它放在盘子里,一大口咬下去,非常咸,原来是我盐下多了,可我心里像是喝了蜜一样甜。因为,我学会了煎荷包蛋!

     通过这次煎荷包蛋,我明白了:只要功夫深,铁杵磨成针!
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