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间的小事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在生活当中,我们难免会碰上争吵、争执,而让自己怒发冲冠、咬牙切齿,一心一意想把对方打败。争吵,有时会因为被误会而引起的;争吵,已经成为习以为常的事了。
在前年过年时,这件争吵,是因为误会引起出来的;这场争吵,把大家用得垂头丧气,好像加入了打战似的。双方都火力全开,面红耳赤,好像都吃了炸药,冷静不下来;最后,结果是因为他误会我把他的机票拿走,其实是他自己放入口袋忘记了,也互相握手言和,战争恢复平静。
但现在的他,还是会在我放学时,陪我一起走回我家,有时互相请东西吃、到对方家一起玩,或一起去游乐园玩,也慢慢地不再吵架了。
现在回想当年,我们应该用冷静沟通的方式,不用争吵的方式,大吵一架;就算吵赢了,也不用得意,因为什么也得不到,只得到失去一个朋友。说出的话,也无法再收回了,脱口而出的话,已经留在对方的印象中了;现在我们和好了,也非常的懊悔,不过当时真是进退两难。
在争吵之后,也学到:如果因为意见不合、个性不同争吵,别用争吵,改用冷静方式,这样对自己好,对对方也好,也找到和对方的平衡点,总有一天,一定能和对方和好的。
我们每个人都一定一定要先冷静,再沟通,不要争吵,相信一定会有好结果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