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生在冬天的一件事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这件事发生在去年冬天的一个早晨。
记得那天早晨,我背好书包去上学。刚一掀开挂在楼门上的帘子,一股西北风夹带着雪花迎面扑来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我冒着风雪匆匆地走着,大街上骑自行车的人们吃力地蹬着车。狂风夹杂雪花,好像一只猛虎,袭击着大街上的每一个人。马路旁,电线杆上的电线被刮得呼呼直响。
我压了压帽沿,继续往前走。忽然,听见“叭”地一声响,只见离我50米左右的电线断了。大街上的行人们先是一惊,随后,目光不约而同地全都投向这断裂的电线上。呀,“这么一来附近的学校、工厂不就全停电了吗?”我心中暗想。
没过多久,远处传来摩托车的声音,这声音越来越近,越来越清晰。转眼间,车就在出事的地方停了下来。有几个电工叔叔从车上跳下来,其中一个年轻的电工叔叔扎上安全带,穿上专门攀蹬用的“鞋”,一会儿工夫就到了电线杆顶上。这时叔叔又坐上了专用的一种滑轮车,滑到了断线的地方,停了下来。狂风卷着雪粒,像皮鞭一样抽打着叔叔的脸。但他还是吃力地用一根粗粗的绳子,一头系在电线上,另一头由另外一个叔叔用与刚才同样的方法滑到断线的地方,把绳子交给他。
叔叔接到了绳子,开始用力向上拉,一下、两下、三下突然绳子“啪”地摔到了地上。那位叔叔在上面先是一晃,但也许是因为经验丰富,他马上又掌握了平衡。叔叔又再次拉起了绳子。当他拿到电线后,便艰难地接起来。这会儿,风更狂了,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。可叔叔以他顽强的精神和熟练的技巧,很快就接通了电线。
叔叔下来后,骑上摩托车,消失在风雪之中。我想:他一定是又奔赴另一个战斗岗位去了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