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原谅我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我的眼前又出现了一簇人影——几个同学在路上打架,我直奔过去,准备阻止住他们,这时我想起了原来的一件事。
那是在我上四年级的一天,中午放学了,我正骑着自行车往家奔,突然发现前面有十来个人,我就加快速度骑到了里。他们俩还激烈地撕打着,一个是在附近学校读书的我弟弟,一个是弟弟同班同学,我一想,这个打我的小家伙原来在这一带和我闹过架的。今天他竞找我的弟弟出气。我一看,弟弟的脚被石头砸破了,我气极了,顺手拾起拳头大的石头猛向他的脚砸去,只听得“哎哟”一声叫,他便蹲下了,这时我和弟弟才肯离去……
第二天一早,那小家伙的妈妈找到我们学校来了,我仍是蛮不在乎的样子。原来是她的孩子不能上学,因脚肿得厉害,需要治疗,请我们校长给他作一下证明。恰巧还有几个孩子在喊叫:“X X打人,出事了哟!”这下我变得有点慌张了……
中午放学了,校长和班主任把我叫到了学校的小办公室。班主任先说话了,他态度虽然和蔼,可我身子发抖得厉害。班主任指着墙上的《小学生守则》和我胸前的红领巾说:“梁锐华同学,你有很多优点,帮助他人学习呀,班上的好人好事你还带头记载呀,昨天你怎么……”我做了这般错事,班主任把话说到这里,我感动得无法控制自己了,“校长、班主任老师,我昨天全错了。我一定给他付医药费,你们狠狠地批评、教育我吧!”当时声音不知有多大,话说得多么诚实。校长看出了我的态度,还说出了“学校不打算给你处分了”的话。“校长,不能原谅我呀!我称不上一个少先队员!”
下午一回家,我就买好了水果等礼品低着头和弟弟一道向“更亲爱的弟弟”家走去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