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事作文:品茶的味道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
我以为喝茶是件很简单的事,泡杯茶咕咚咕咚喝下去就行了,到海南才知道,喝茶有那么多讲究和学问。
一天下午,我们来到三亚生态茶:科苑,绕着走廊转到一间小屋,找个座位坐下。向四周一一看,呀!这些桌子、椅子都是用各式各样的树根做成的,古色古香,非常精致。
服务员阿姨为我们做了茶艺表演。我们品尝了4种茶,我觉得最有趣的要数兰贵人乌龙茶,也叫功夫。喝功夫茶要分3步。第一步是泡:先用沸水把紫砂壶暖热,  向壶中口入茶叶,  叫做“请君入瓮”;再用少量水清洗茶叶后,将1 00。C沸水冲入壶中,盖上壶盖,最后还要用沸水从壶盖上淋下,这叫“内外夹攻”,让茶香保留在壶中。冲泡一会儿后,将泡好的茶水倒入另外的空壶中,这样将茶叶冲泡3遍后,就可以开始饮用了。第二步是倒茶,最有趣了。将酒盅大小的紫砂茶杯按顺序摆放在圆盘中,然后依次倒入茶水,第一圈叫“韩信点兵”,  点到为止;第二圈叫“关公巡城”,第三圈叫“蜻蜒点水”,第四圈叫“游山玩水”。4圈后,茶水就浓淡均匀地分入各杯中了。接下来便是第三步——饮茶。我聚精会神地听着解说,目不转睛地盯着阿姨的一举一动,  好不容易才等到第一杯茶。这么多名堂!难怪要叫功夫茶了。
我正要端杯喝茶,阿姨说:“饮茶也有讲究:一口喝完叫牛饮,二口喝完为驴饮,三口慢慢饮下才是品茶。”我看了看杯子,  实在太小了!又闻了闻茶水,清香扑鼻!于是忍不  一仰脖子就把一杯茶倒进了嘴里,不小心当了一回牛!旁边的游客和妈都笑了。
后来,我们又品尝了迎宾茶、苦丁茶、茉莉花茶,味道都十分香浓爽口,过了20多分钟,  口里还有一股清香呢!我长这么大,才知道喝茶原来也这么有味道!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