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日记 > 洗碗

洗碗

2018-02-09作者:周陈仔轩推荐访问:日记 小学生作文
2016年3月8日   星期二  晴

“外婆,您辛苦了,今天晚上的碗我来洗!”外婆和妈妈吃惊了,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,仿佛太阳从西边升起来了。我振振有词地说:“今天是妇女节,您们休息吧。”她们只好点了点头,让我这个“衣来伸手、饭来张口”的“小皇帝”去洗碗。

我来到厨房,开战了!我迅速地拿起一个碗,可这碗像一只顽皮的泥鳅,在我手里滑来滑去。我用大拇指扣着碗沿,另外四只手指绕着碗底,终于拿稳了。我把抹布放在碗里,仔仔细细地擦来擦去,可那顽固油渍就是不肯缴械投降,怎样才能把它们消灭干净呢?我突然灵光一现,学着妈妈平时洗碗的动作,滴了几滴洗洁精在碗里,使劲用布擦来擦去,不一会儿,碗里出现了许多泡泡。于是,我拧开水龙头,水哗啦啦地流下来,我用布把碗的里里外外擦了个遍。最后,一个个脏碗在我的手里像魔术一样变干净了。

劳动最光荣,今后我要做一个爱劳动的小学生,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。

        贵州省遵义市老城小学二(1)班    周陈仔轩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