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小学生作文 > 日记 > 热闹的市场

热闹的市场

2018-02-09作者:推荐访问:日记 小学生作文
六月十日   星期六   晴

星期六的早晨,艳阳高照,爸爸一大早就邀我和他去附近的菜市场逛一逛。

市场的门口聚集了南来北往的各种车辆。放眼望去,整个市场人山人海,人们都在各自忙碌的选购自己所需的商品。一走进菜市场,各式各样的摊位,让我眼花缭乱,有欧巴桑在卖自己种的菜,也有现场斩鸡、剁猪的肉摊,还有叔叔带着孩子一起叫卖馒头的。而空气中还飘着熟食的香味,也有水果的淡淡香气,不过也有令人忍不住要掩住口鼻的鱼腥味呢!另外,各种叫卖声由远至近不绝于耳,“来买鱼哦!一盘一百元!”、“来买又香又甜的水果喔!不甜,免钱哦!”“跳楼大拍卖,一件三百,二件卖你五百。”,各个摊位都使出浑身解数,或喊或叫或跳,目的都是想要吸引顾客的眼光。

我和爸爸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潮,抄捷径来到了猪肉摊,映入我眼帘的是:一只带着猪蹄的生猪脚和像水壶般的猪肚,我好奇的摸摸猪脚,感觉冰冰凉凉,轻压一下还有点弹性呢!没想到吃起来又香又Q的滷猪脚,未煮前竟是那副模样,想想还有点恶心啊!

市场内所到之处,都听得到老板热情的招呼,无不希望客人多看一眼或多买一点,也希望客人喜欢他们的东西,下次才会继续来光顾。

体验逛传统市场后,感觉传统市场比较有人情味,不像超级市场没人关心你需要什么,也不会教你怎么挑新鲜的鱼或肉。最重要的是市场里可以买到新鲜的或现作的传统美食,例如:草仔粿、肉丸……等。所以,以后我买菜都会到传统市场买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