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的味道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奶奶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
放学后,我一打开家里的门,晚餐的香味立刻飘散出来,原来妈妈正在炒菜呢!晚餐时间到了,餐桌上摆满了香喷喷的菜肴,每一道都看起来十分可口。突然我看到一道菜,是蒸蛋。

虽然有时学校里的营养午餐会吃到,但口味都不相同,蒸蛋这一道菜不禁就会让我想到以前还小的时候,每次回官渡老家看爷爷奶奶时,必吃的料理就是这道蒸蛋,因为奶奶知道我喜欢吃蒸蛋,所以每一次奶奶都亲手做给我吃。那个味道到现在我都还记得,很谢谢奶奶为我做的,蒸蛋让我总是回忆官渡。

不久后,从大大嘴里得知,奶奶生病了而且现在住院,那时我心里慌了,奶奶是癌症末期才去看医生的,医生也有叫我们做好心理准备,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,奶奶在某日凌晨离开了我们,大家都很难过。叔叔把爷爷接过去住。官渡那间空屋也把它租出去了,奶奶不在了,我的蒸蛋也不见了,有时我会要着妈妈做给我吃,但怎么没有奶奶的味道?每次都没有,时间久了,我也不再吵妈妈叫他做给我吃了,蒸蛋这项食物,快变成回忆。

在餐桌上,蒸蛋真的好久没有在看过它,它的出现。就让我想起和奶奶的回忆,那个味道虽然淡去但我并没有忘记,只是我把它藏在心底深处罢了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