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奶奶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奶奶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
微风徐徐,星光灿烂,月亮照耀在我和奶奶眼前,顺便把我的心房也照了开来。

奶奶是我们家最忙的大人物,虽然没有上班,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几乎都是奶奶在处理,不管洗衣、煮饭、扫地……,当然,每每有空我就当奶奶的小分身。

要和奶奶聊天是万分之一的难,因家事都是奶奶在做,哪有时间陪我聊天,可是奶奶从小就很疼我,看到我没伴玩,孤独的样子,她也不忍心,只能等稍不忙时,跟我做一些小互动。

这是一个难得星光灿烂的夜晚,也是个难得可以和奶奶独处聊天的好机会。因今天妈妈刚好休假,家事可以多一个人分担,才能有时间陪我聊天。开朗的奶奶轻轻坐在我身边,这是第一次使我感到温馨的感觉。奶奶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,和我促膝长谈了起来。

奶奶轻声的诉说着与爷爷相识的过程。原来以前曾外祖母对奶奶非常严厉,根本不让奶奶外出,但奶奶终于受不了长时间的管制,有天偷偷外出散步,因不知那时交通规则,所以红灯时,奶奶还继续步行,差点发生危险,好在一位善良的年轻人(爷爷),出手救了奶奶,奶奶就这样与他一见钟情,就这样决定要嫁给爷爷,而曾外祖母当然非常反对,但经过两人三番两次的哀求后,终于答应这门婚事,也才有现在的我们。

“奶奶,当时的爷爷很帅吗?”我好奇地问。

“当然,帅得不得了,但我不是看他的外表才被他吸引的,而是他有一颗善良的心。”奶奶深情的说。

“难怪我从来没看过你们吵架!”我惊讶地说。

“那倒是嘛!我们俩可是很恩爱的,我们可是要牵手爱到老喔!”奶奶开玩笑地说,我也跟着笑成一团。

就这样,我和奶奶长谈了整整一夜,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;而星光还是依然在闪烁着,照耀着我和奶奶的心房,这是一个得来不易的难忘聊天趣,能和最疼我的奶奶一起聊天、谈趣呢!

月亮、星光依然闪亮,我和奶奶依然不放下这好机会,我们俩躺在大草园上,静静的看着天空,再次谈起天来……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