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的拿手菜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奶奶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
每次到奶奶的家里,我总是最期待吃到奶奶煮的蛋炒饭和鲜美的蛤蜊汤;虽然,还有各式各样的菜色,但我偏偏只对这两道菜情有独钟!现在,就让我来介绍这两道佳肴吧!

首先,蛋炒饭。虽然很多人都会炒,但在我心里,还是奶奶炒的最好吃。有一次,我请求奶奶教我做出好吃的蛋炒饭,奶奶笑着说:“好啊!我现在马上教你。”看着奶奶用心的教着我,一边做,嘴上也跟着说:“先放油、再加蛋和饭,还有酱油。接着,仔细翻搅均匀后,就大功告成了。”

在奶奶教我之前,我还不会做蛋炒饭,觉得那应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,现在,我学会了,想一想,还真简单呢!期待有一天,我能“名师出高徒”,炒出比奶奶更好吃的蛋炒饭!

接着,我要介绍奶奶的蛤蜊汤。蛤蜊是一种很好的食材,可以做出许多有特色的料理,例如:丝瓜炒蛤蜊、蛤蜊冬瓜汤、蛤蜊蒸蛋等等………。记得第一次陪奶奶去传统市场买菜,奶奶就买了很多蛤蜊和姜丝。那时,我还不知道奶奶要做什么有特色的料理,我瞪大眼晴看着奶奶把生的蛤蜊放进沸腾的锅子里煮时,心里想着,真 是一个幕既恐怖又危险的画面。

这时,奇妙的事情发生了,我看到蛤蜊一个个变成了开口笑。同时,奶奶亲切地笑着对我说:“就快有甜美的蛤蜊汤可以喝啰。”接着,奶奶加入少许的香油和葱花,一道美味的蛤蜊汤终于大功告成。奶奶把佳肴一盘盘地端到餐桌上,那扑鼻而来的鲜美气息,令我迫不急待地奔向餐桌舀一碗汤来喝,细细品尝一番。汤汁滑进嘴里,哇!那滋味鲜美极了,令人回味无穷!

此后,每当我们回奶奶家时,奶奶总会特意准备许多佳肴,让我们打包回家享用。偷偷告诉你们一个秘密:回奶奶家的那一天,家里所准备的饭肯定供不应求,因为全家人,一定一碗接着一碗,停不下来呢!全家大小,吃在嘴里、甜在心里,因为,有奶奶的味道,就是不一样。

古书云:“月是故乡圆。”一句话,贴切地描述出门游子的心情。离乡背井的游子们,纵使尝遍各地的美食,也不及家中亲人所准备的家乡味来得可口;就如同奶奶的拿手菜,看似简简单单的菜色,却蕴藏着对我们全家人满满的爱。
作文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