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是妈妈

2018-02-08作者:推荐访问: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
俗话说: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。相信我成为妈妈时,我也会和所有的母亲一样爱护自己的孩子,用尽心力呵护她、照顾他,陪他成长,看着从小树苗一般的长成大树。

当我一成为妈妈时,我想我应该会像其它新手妈妈一样,手忙脚乱的帮孩子泡牛奶、换尿布、洗澡,还会操烦许多有关于他的生活琐事,例如:当他开始牙牙学语,我会耐心的教导她并鼓励他;当他开始学走路了,我会小心翼翼的陪着他;当他学写字了,我会握着他的小手,一笔一画的练习;天气时,我会帮他加件衣服;当她睡觉了,我还会巡视他是否踢了被子,以免着凉感冒了。

孩子一天天长大,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多了。我会注意他的品格、健康和课业的发展情况。我会经常利用机会教导他最基本的礼貌与尊重。尤其是要经常说:?请、谢谢和对不起?使他成为受喜爱的好孩子。在健康方面,我尤其会注意他是否偏食,也会运用一些方法吸引他摄取偏食的食物。例如:我会做出这食物香令人垂涎三尺的表情来吸引他尝一尝;或是我也会教导他不同食物对身体的好处。在课业方面,我则是会天天和她聊聊在学校的学习状况,和他一起面对挑战。

最后,我希望自己常常对孩子说:“加油!你可以做到的!”这句话来鼓励我的宝贝,让她能勇敢地奋发向上、努力不懈。母亲的爱是无止尽的,当我成为妈妈,我要像我的妈妈一样的细心照顾我的孩子,我也希望将来他也能成为一个好妈妈或好爸爸。

作文投稿